昭酒

白日醉梦

【all嘉】风动酴醾(二)

#出场顺序斑笔荣段谦七

笔和桃的初登场

甜甜的草莓要被拐走了嘻嘻

本篇主范二 桃出场不多 介意慎入

越写越多了 剧情推进有点慢

铺垫有点多 不要嫌无聊啊 会越来越精彩的(吧?)#


春光正好,哪怕多动如王嘉尔这只草莓精,也倦懒了下来,只想倚在树下晒太阳,春日的阳光是毛茸茸的,铺在身上正好,名叫斑斑的小蛇妖要忙着修炼好早日化形成人,没空搭理自己,王嘉尔便想着睡一觉也是再舒服不过了,却依稀听得由远及近慢慢传来的叽叽喳喳的声音。

王嘉尔眯眼望去,原来是一群熟悉的鸟宝宝们,他们最爱在森林里各处穿梭飞行,把南边的八卦说到北边的,今天这个热闹劲儿,怕是又有什么“大新闻”了。王嘉尔对诸如什么某只花妖被不知从哪来的野蜂妖偷了花蜜之类的新闻实在不感兴趣,况且他们还传说和他一起长大的斑斑蛇妖对自己有意思什么的,实在是太不靠谱了,他和斑斑最多也是兄弟情吧,也不知道这些鸟宝宝们哪里来的消息,不过吓一吓这些小鸟还怪有意思的,他们一般声音很大,捧场的很。于是王嘉尔便悄悄靠近鸟宝宝们暂时停歇的树,却听见他们在激烈的讨论着什么,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是从西边来的一队人,个个仙气十足的,佩着剑,看样子是要穿过我们的森林往东边走呢!”

“仙气十足?还佩剑?!那必定是修仙之人了!离我们这儿最近的就是钟山,那里的人可一个个都是以降妖除魔为己任的,他们...他们不会是要来捉我们的吧。”

“你想什么呢!咱们这儿安定几千年了,钟山这么近,可不是要来早来了,你还担心什么,况且我们这儿的妖可从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凭什么来捉我们!”

“就是就是!而且啊我看那一队人可都是帅气的仙男们,有两个我在这森林这么久都没见过化形比他们还好看的,咱们妖还是天生化形就会比较美的,都难比过,所以我看他们这面相啊,都不是穷凶极恶的人,定然对我们是没恶意的。”

“对对,特别那个一身青衣的,长在我心尖上了,眉下两颗痣也实在是太勾魂了吧…”

“什么呀,青衣虽帅气质却太过凌厉了,我看还是白衣好,不光长得剑眉星目,气质还温润如玉,一看就是个体贴温柔的...”

于是一群鸟宝宝们就围着到底是着青衣的好看还是着白衣的好看争论了起来,王嘉尔先偷偷听着还觉着事态严峻,但是慢慢的,喂喂,这也太跑偏了吧,王嘉尔觉得这群鸟们思维比自己还跳脱。但最可气的是,他们居然说没见过比那两人还好看的,这不是明摆着说自己长得不如那两人好看吗?

王嘉尔虽化形只有十几年,还是离最初那副少年模样没变太多,可左右棱角是显出来一些的了,森林里妖怪们对他的称赞也慢慢在一致可爱的字眼里蹦出了几个少年英气、眉眼如画、精神小伙之类的,并一致认同他是巴乌尔森林万年来才出的最俊美的少年,也是因此众妖精们才生生忍受了这十多年来,来自王嘉尔的折磨,而硬是忍住了打他一顿的冲动。

被刺激的不轻的王嘉尔也不吓鸟了,转身就往西边迎去,他要去见见是怎样的人物能比他还好看的,他走的太急了,便漏听了鸟儿们后面那些对话,

“...其实咱们森林里也是有可以与他们二人相较的妖呢…”

“你说那只草莓精吗?”

“这么一说还真是!我们的小草莓可是将咱们妖的优点长相发挥到了极致,不止帅,小草莓还甜呢,论又甜美又帅气,谁能比得过他...”

就这样错过了赞美的王嘉尔,继续气冲冲地往森林西边跑去,草莓精几百年修炼来的功力深厚,跑得自然不慢,可这一路下来连半个人影都没见着,只见太阳都略略西沉,王嘉尔逐渐焦躁了起来,不是说那队人从西边来的嘛,这都快到森林西边缘地带了,难道他们没进森林,绕着走的?

王嘉尔有些沮丧地跃上树梢,毫无目的地四处看着,不小心被穿透林间的光晃了眼,他举起手挡了些光,抬眼望去,原来是条波光粼粼的穿林河,被迷住了似的,王嘉尔踩着树梢往河边掠去。待王嘉尔跃到河边那棵树上时,才发现这条河还挺宽、挺急,河边灌木里,居然还有几丛荼蘼花初绽,定是第一批春将末的信号,王嘉尔心叹着好景色,坐在树梢上喃喃道,

“斑斑这个小骗子,说是荼靡花开就能化人形的,这怎么还没成呢,到底有没有把我这个哥放心上,再不溜出去,我可真要发霉变质了,......,嗯...,不知道那时还帅不帅...”

话音未落,却听得树下“噗嗤”一声笑,随即一道清爽有薄荷感的男音从树下传来,

“是哪个自恋小妖在上面,快下来,可别让我等不及去捉你,那可就迟了。”

本就没坐稳的王嘉尔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直直就往树下坠去,下落途中王嘉尔瞥见一个青色的身影,心道这恐怕便是鸟宝宝口中的一个人物,转念记起鸟宝宝们曾说过他们这种修仙之人最擅长降妖除魔,不禁暗恨自己这么贸贸然摔下去,还不是给他抓个正着?正想着赶快使个妖法遁走,却不想紧张之余,自己竟然一落地就显了原形,于是一株草莓就这么稳稳当当地栽在了林在范眼前。

这下林在范更是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露出了一排整整齐齐的玉米牙,瞬间冲淡了原本面容上的冷峻之色,好似恶作剧得逞的风流少年。不过瞬间之后林在范又恢复了他玩世不恭的表情,盯着眼前这株娇嫩欲滴、鲜美可口的植物缓缓开口戏谑道:“原来...是只草莓精啊...”

王嘉尔羞愤极了,这也太丢我混世魔王小草莓的面子了,心一横,管他是不是要来捉我的呢,我小草莓和他拼了!终于使对了法术变成人形,王嘉尔扭头就冲着林在范撞了过去。未曾想冲的途中一抬头,王嘉尔就瞧见了林在范的尊容,清冷的一双眸子正映着自己愈来愈靠近的身影,挺拔鼻梁下的两片粉色薄唇,嘴角还擎着一抹将逝未逝的笑意,也没作任何防御姿势,迎着他来似的。

“靠北,这谁顶得住啊。”向来很吃颜值的王草莓低声咒骂了一句,闭上眼睛又重新冲了过去。

瞬息之后,王嘉尔不弱的冲势被一个散发着清冷松针味道的身体轻巧止住了,自己也跌进了一个算不上太温柔的拥抱里。王嘉尔猛的睁眼抬头,不出意料的是那副刚刚为之惊艳过的面容。

相比于王嘉尔这边的无语却没太多意外,林在范心中却有想象之外的翻涌,从他冲过来的途中的那一抬头林在范便注意到了,这孩子的眼睛,太漂亮了些吧,好似之前在东海见到的最闪耀、最纯粹的夜明珠一般,亮亮的,直穿透躯表,能直视灵魂。林在范也是在那瞬间放弃了做任何抵挡架势,而此刻拥着王嘉尔在怀的林在范也十分认同不久之前他的这个放弃抵抗的决定,这小子根本不会什么有攻击性的招术,回击只会伤了他,况且这小孩正咫尺之遥在他怀里瞪着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的林在范心里都有点痒痒的,赶忙按下这意料之外的情愫,林在范一把扯开怀里的小孩,

“你叫什么名字啊小草莓?”

“不要叫我小草莓!我叫王嘉尔!”

“嗯,你是在这里长大的吗小草莓?”

“是...我说了不要叫我小草莓!我不小!不可爱!而且我都告诉你我叫王嘉尔了!”

“好吧...大草莓,刚刚听你在树上说你想出去看看,要不要和我走?”

王嘉尔刚想反驳,却忽然听见后面半句话,心猛烈地跳动起来,竟也忘了反驳这回事,便也算默认了这个称呼。他打量着眼前立着的人,看着便是个武功高强的,跟他混倒是不怕什么危险了,至于斑斑这个小骗子嘛,哼哼,没个正经的,大约当时也只是耍我开心,那就别怪哥哥我一个人先去逍遥快活了。思量一番王嘉尔猛的拽住林在范的衣服把他拉近,又伸手捧住林在范来不及躲闪的脸逼他低下头与自己对视。林在范看着小妖的眼睛有些晃神,猝不及防小妖凑上前来鼻头蹭了林在范的鼻尖一下。王嘉尔放开林在范朗声甜笑着说:“约束达成!...这位仙人大哥!我跟你走,你可要照顾着我呀。”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