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酒

白日醉梦

【all嘉】风动酴醾(一)

#小仙侠文

出场顺序大概斑-笔-桃-段-谦-七

小王是只甜甜的聒噪草莓精

这篇主嘉斑,甜甜嘉斑有人爱吗呜呜呜

前面文都比较清水 介意误入

笔桃下篇出场

激情写文不喜勿喷哈#


王嘉尔是一只草莓精,几百年来都长在巴乌尔森林里,风月不知年歲,森林始终如一的静谧,不容打扰,便也没有人去探究活在森林庇护下数以千百记的小妖们,直到十四年前草莓精首次化成人形,森林里才热闹起来。森林里占大多数的植物系妖怪大多懒散,百年不开口说一句,千年动弹不到一米,偏偏出了王嘉尔这么一个奇葩,整日聒噪地在林子里乱窜,他有无数个让妖不知从何说起的怪问题,也有数不尽的折腾妖的稀奇点子,硬是把各路惯会养精蓄锐的妖怪在这几百年里才积累起来的活力在这十年间就耗得差不多了。


当森林里最年长的榕树妖也好脾气的揉着王嘉尔的脑袋抱歉地告诉他实在是听不懂他刚问出来的怪问题的时候,王嘉尔第一次体会到了失落的感觉,还有些无趣,他有点蔫地又化回了一株草莓,扎根在榕树脚下,百无聊赖地逆着风动叶子,任谁看都是一副颇受打击的委屈模样。和王嘉尔一块长大的灵蛇斑斑还不会化成人形,他瞧着王嘉尔明显不正常的样子,悄悄地爬上大榕树上,蛇尾缠着树干,正好悬在了他头顶的正上方,冷不丁开口,

“草莓精!想啥呢!”

很容易被惊动的小王果然被吓了一跳,瞬间化成人形蹦了起来,发现是斑蛇精之后一个白眼快翻上了天,顺手把斑斑提起来在树枝上打了个结,

“我说斑啊,说了多少遍了,叫我哥!你这只到现在还不会化形的赖皮蛇!”

看着愤怒的憋着劲忙着松展自己身子的小蛇,王嘉尔突然觉得心情好了许多,于是又坐下翘着腿懒洋洋地抬头看戏,

“斑啊,我发现最近大家有些不爱搭理我,之前我见着了几只狗尾巴草妖,都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呢,他们远远见着我就立马把自己的根从土里拔了出来,跳着跑走的,真是奇怪,我也不爱吃他们这种啊。”

斑斑心道不跑才怪,难道留在原地等你这混世小魔王来折腾自己吗,嘴上却讨着饶,

“怎么会是故意不理你,那几只狗尾巴草精向来耳不聪、目不明的,定是把你认成别的什么混蛋小妖了...哎哟哟你快把我解下来吧。”

“哼,听着怎么这么不是滋味。”

“怎么会!看你这么无聊,无非是想寻点乐子,森林里大家都被你折腾遍了,不如出去看看?”斑斑好不容易抽松了一个结,喘着气昂起头。

“出去...我自然听过外面的世界比这森林里的精彩多了,只是我也没出去过...况且你不曾听那些老妖说嘛!外面有许多居心不良的人,最爱吃我这种甜甜的草莓!”

斑斑好不容易把身子扭正过来,听王嘉尔说着,竟也认同地思考起来,“你还确实挺甜的,不过嘛...”抬头瞥见小草莓突然亮起了的眼神,斑斑吞了吞口水,又有些害羞的低下头“...不过我感觉到我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化成人形了,到时候我们一块溜出去,我还能照顾你...”

“什么!太好了!不说别的,你这本体也是能吓唬吓唬人的。”越想越靠谱,赶快解开了给斑斑打的结,“那你快回去练习化形吧,越快越好,小爷我可快被闷坏了。”

斑斑舒展着刚被解开的身子,“哪有这么快,怎么也得再等几个月,等河边的荼靡花开了我差不多就能化形成功了,期间你闷坏了可别赖上我。终于伸直了身子,斑斑松快地叹了口气,然后眼神不善地打量着眼前正兴奋着的草莓精,心想要不要咬上他两口以报打结之仇。

还沉浸在对外面世界的期待中的某只草莓浑然不觉,只喋喋不休地规划着自己逍遥的未来大计,“...荼靡花开也要春末了,斑斑你可够慢的,都说人间最热闹日子的就是不久后的春节、元宵,这下可全都赶不上了...”说着抬头,却正好撞进斑斑想吃妖的眼神里,王嘉尔连忙实相的缩头,咽下了剩余的话,心虚笑道“你这什么眼神呐,还好我知道你不爱吃素,嘿嘿...我先走啦!等你化了人形可要第一时间来找我。”

斑斑瞧着草莓精跑得飞快的背影,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这只帕布哥,我是不爱吃素,可是...甜甜的草莓谁不爱呢。”

评论(3)

热度(31)